close

現在的學生真的很會寫錯別字,

多到我已經想不出方法來減緩這個情況了。

目前我的方法是:

 

1.一個錯字發寫一個「詞」10次,視嚴重程度增加(例如一次錯超過6個字就加倍)

2.上課過程中遇到不會的字不跟他們說,要求查(紙本)字典。

3.強調字的部首、來源、易錯字,講一個是一個。

4.要求念文章,主要是因為學生會寫錯字的原因在於沒有把字看清楚。

  (我學生把無動於衷念成無動於「哀」,這....)

5.灌輸「差不多的態度」會害死人的想法,我的學生愛說「差不多啦」的國字常常錯,

   讓我驚覺這個個性很要不得。(其實做所有的事情都不能有這個個性)

 

我不是國小老師,所以無法出習寫國字的作業,

只能找一些技巧性高的方式囉~

歡迎大家互相交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教學
    全站熱搜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