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接觸時間最短的一個學生,永和的那個,

我接他的case時一度很頭大,

撇開字很醜&都不看書不談,

他的閱讀理解力和生活經驗弱得可憐,

連帶的作文也寫不出東西。

 

後來我發現他最大的問題在於看書時默念會跳行、漏字、亂念,

根本沒有將新辭彙或是文章意旨看懂,

所以我開始要求他把故事[完整的]念給我聽,

不時穿插我針對難辭或是段落大意的解釋,

等於是矯正他的閱讀習慣,再循序漸進的強化他的閱讀能力啦~

他也終於有一點點點點點了解到一般人能體會的生活經驗了

至少不會我一問問題他連想都不想的回我:不知道(雖然他真的不知道啦~)

 

我猜他之前懶得思考的原因是他不知道怎麼想、要寫什麼,

願意思考是一個好徵兆喔

希望我能在這一年內好好提升他的組織能力,

國語文這種東西雖然不是會讓人動輒得咎的科目,

但往後的大小考試、工作、人際關係,

表達力和組織力超超重要的呢!

這是身為國語文老師由衷的吶喊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教學
    全站熱搜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