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林家的小孩,

他們才是我帶最久的學生,從我大三開始到現在。

林家有三個小孩,我帶的是大姊和二妹,

小弟年紀還太小,所以還上不到我的課~

 

林家大姊-憂鬱中帶著青澀的國二生。

他從小就喜歡看書,又很聽話,

自然是一個好教的學生。

那時候會接到這份工作,是因為他「主動」要上作文課,

實在很特別(一般小孩是不愛寫作文的~)。

因為他看很多書(小說),

又加上年紀到了(笑),自然多了很多煩惱,感情上居多^^"

我是沒有多過問什麼,

不過在我看得到他的煩惱時也會給一點建議,

總之我就像他的姊姊吧。

 

他其實很好笑,會想一些有的沒的笑話(簡單說就是自high),

加上我上課時會加一些有趣的話題,

兩個小時常變成很好笑的課程。

要他寫的作業都會寫,坐得住也很有上進心,

實在是沒得挑的學生~

 

除了作文,也帶他的國文和社會科。

不過他的國文程度已經不錯了,我帶起來沒有壓力,

反正就是幫他超前進度和補充課外教材。

現在因為他沒有時間,所以先停課了,

但是有空的時候(放長假時)還是會去幫他上課。

 

林家二姐-火爆又搞笑的小蘿莉

如果說姊姊是氣質型的,那他就是可愛型的。

一開始帶他時最先注意到他的睫毛--有夠長!!

遺傳到媽媽,眼睛很漂亮(我還有他的照片哩XD

但脾氣也很火爆,十分討厭男生,常被媽媽罵。

以前常常偷懶,簡單說就是無法在成績上用心,

他是最常被罵的林家小孩。

 

不過他也很愛看書,而且想像力很豐富,

所以他也是很好帶的學生,只要讓他把句子寫順,

他的作文程度是很好的。

不過他有時候也會被我罵,因為上課會想偷懶,

坐沒坐姿,一直想走來走去,想偷吃東西等等。

最慘的是他和阿睿一樣,錯字連篇,我都快暈倒了。

前陣子他開始會被我罵,不僅是一些上課時候的習慣不良,

他連中低年級該會的字都會寫錯(例如東西的西,中間會加一橫)

於是我為他特製了「菜單」,

他一篇文章如果錯超過五個字,每個「語詞」罰寫20次。

六篇作文沒錯字就帶他去逛書店買書。

自從有了這些規定,他現在很在意自己的錯字,

雖然他都會偷懶的問我他有沒有錯字,

但總算是比以前好多了~

 

他也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小孩,是個好孩子^^

現在他讀音樂班,其實就是資優班,

課業壓力很大,所以有時候要幫他複習其他科目。

不過他越來越用功了,現在很在意自己的表現,

學習態度變好了,真是令人開心。

不過就是不知道他哪時候才會不討厭男生@@

 

帶最久的學生反而寫得不多,或許是因為太好帶了,

變化沒有那麼明顯。

但是我和他們的感情是很好的唷^^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作文教學
    全站熱搜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