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22[1].JPG

(提示:以下先記錄本人的一些心路歷程和想法,想直接看到清光花生醬方法的人直接把頁面拉到下方即可,不強迫收看我的碎碎念囉~)

----

當煮婦兩年多,我覺得我得了「不把容器內的材料清空就不舒服」的病。

像是烘焙時的麵糊一定要刮乾淨(刮到我覺得麵糊都快消泡了)、打冰沙時不顧危險用手指摳出靠近刀片的冰沙(請不要學我),

這種執著了不起也只能讓我多吃個一小口成品,但心裡就是爽快啦覺得自己好棒棒這樣XD

以上兩個例子請看到的人不要太過認真啊,我會這樣做的前提是保證不耽誤原本要做的事情,抓好底線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才做的,因小失大會更悔恨啦我才不要。

 

我從小就很執著要把筆的墨水用光,尤其小學時很流行(飛龍牌)水性筆,一支筆芯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不便宜的價格,要小心使用外加中途不能摔到斷水才用得完,所以養成"東西在手就要讓它發揮最大價值"的習慣。

延伸到後來,求學時期的立可白&立可帶、軟管顏料,比較有錢後開始買的保養品&化妝品,到現在的醬料食材,力求把它們榨乾到一滴也不剩之外,再加上「用完才能再買新品」的原則,讓我在採買時會先想一下手邊還有什麼、能不能再買,比較不會失心瘋/一時興起買東西回去屯著屯到過期,平常不定期盤點庫存也會讓自己知道還有多少存貨(記錄在excel上,看久了其實也會不自覺記起來),日積月累下來也能省下一筆金錢,而且家裡空間也不會被東西壓縮或是越來越亂。

我覺得為自己的購物行為負責滿重要的,不只是一個省錢議題而已,對我來說更深層的意義在於每次購物時設下的"目標"是否能達成。比方說今天想要嘗試做一道新料理,做功課查資料後知道要買哪些材料,有些問題我會先想好:

這些材料夠我練習幾次(拿捏購買份量)?

我需要在多久時間內把這些材料用完(掌握保存期限)?

這些材料還可以和什麼食材搭配(尋找備案)?

以上三個問題都有答案後,基本上不會發生買了卻不知如何下手的情形,錢包開心家人也開心,煮婦也能提升信心值。雖說料理很日常也不需要搞得跟做專案一樣累,但多一些嚴謹的態度能提升作品質感和減少善後成本,我是覺得挺划算的!

 

大概是這種目標導向的想法讓我現在對於流行性高的商品興致缺缺XD

只能說當了煮婦後就得想辦法精打細算,錢又不是自來水扭開水龍頭就能源源不絕的來,不當小氣鬼但也要想辦法把一元當二元花,這樣在需要大筆開銷才能有足夠的金錢能支配。

----

碎碎念太多了請大家把翻過去的白眼再翻回來,有時候就是會有些心路歷程想要紀錄分享嘛~

 

正式進入正題:如何吃到花生醬瓶中殘餘的花生醬?方法如下↓↓↓

準備1~2片吐司,把吐司放入罐子後,用湯匙壓著吐司"擦"掉花生醬

吐司直接吃掉,或是放到平底鍋上用最小火加熱(蓋蓋子能加快受熱速度)再食用。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智慧 愛物惜物
    全站熱搜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