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mazon 上買了餅乾擠花器,想成為party時的焦點或是要送人禮物時就靠他了!!!本來想挑個便宜的來玩,但老公自動幫我升級台幣1000出頭的高檔貨,牌子是Earth's Dreams ,老公說他看到擠花槍的管子是不鏽鋼的所以選他,覺得用起來比較安心。整盒配備包含:1支擠花槍,20片造型模片,8個花嘴,1塊擦拭布,1支清潔刷。還送了一個禮物袋以及幾張小貼紙可以貼在禮物袋上封口兼裝飾,包裝外盒是磁扣式硬紙板,不用的時候收進盒子裡也很好收納在櫃子中,很有質感的外在與內在。

螢幕截圖 2018-11-24 17.02.54.png

** 圖片取自Amazon賣場網頁 **

 

不鏽鋼的部分是擠花器的那根中空管、造型模片和花嘴,其餘部分都是塑膠(吧?)鍍漆,如此可以減輕整體重量,麵團主要接觸的部分也以不鏽鋼居多,安全又美觀。

唯一要小扣分的是他的造型模片是用一個夾鏈袋裝起來而已,不是插在盒子裡面的海綿或是有專屬的盒子,變成我每次要用造型模片時很像古代皇帝在翻侍寢嬪妃牌,全部攤在桌面上再選我要的,也像抽撲克牌算命一樣先把模片攤在手掌上隨便抽,好啦這也是做餅乾過程中的一個小趣味XD

IMG_3503.JPG

** 所有的擠花模片,裝置實不用分正反面,每個形狀都很實用喔 **

 

使用:

1.還沒用之前我把所有的配備都用海綿沾中性清潔劑洗了一遍然後自然晾乾,等全乾了之後不鏽鋼上留下一些水痕,這時候我就知道附上的那塊布要幹嘛了,他可以把水痕擦掉,擦完之後整支擠花器又跟第一次拿到一樣新,看了就開心。不想留下水痕的根本辦法是洗好時先用乾布或廚房紙巾擦乾再晾,晾乾後一定不留水痕。

2.使用方法非常簡單,填入麵團選好模片,上下兩端鎖緊,接著用推進器輕推麵團,直到麵團即將被壓出來但還在模片後面等著的狀態就可以了,搞剛一點還可以先推出一點麵團,用意是把麵團壓緊一點使成品更為平整,把凸出的麵團刮掉就可以開始擠花。擠花時只需動食指就像在扣板機,喀啦喀啦的聲音有點舒壓,其實隨時可換造型模片,但越擠越順手不知不覺就把麵團擠光光啦~

麵團入管之前就先稍微壓實並整成圓柱形,減少麵團裡的小空洞,我因為急著壓模就沒做這件事。下面照片中的麵團就是還留有縫隙,所以擠出來的邊緣線有的不是那麼乾淨俐落。

IMG_3608.JPG

** 擠完24個餅乾大概只花我5分鐘時間,成就感爆棚 **

 

IMG_3822[1].JPG

** 麵團壓實整過烤出來的餅乾就會很漂亮 **

 

3.餅乾擠花器的花嘴們我還沒試過,最近還沒有需要裝飾的甜點,等有機會再來玩玩看。

 

餅乾壓花及清洗小訣竅:

1.不需要用烘焙紙,烤盤乾淨無油直接拿來用,且保持常溫即可。從上圖中可以看到我的烤盤很破爛,是一個重複用過刷洗過N次的免洗式鋁箔烤盤,第一次做的時候我也有鋪烘焙紙,還先在紙上灑水並放入烤箱烤過,但麵團就是沒辦法安份的黏在紙上,第二次索性不鋪紙了,操作起來反而更順利(前提是麵團配方正確)。我想大多數人的烤盤應該都比我的好,直接用不是問題。各位也完全不需要擔心烤好的餅乾黏在烤盤上兔不起來,因為餅乾很油啊XD 但建議要有兩個烤盤一起用,一盤進去烤,一盤旁邊等,直接把麵團擠在剛出爐的熱烤盤上麵團是會迅速軟化出油的喔。

2.麵團因為含油量高,很容易過軟出油導致擠出來的花樣變形。這時不鏽鋼材質就能發揮極大功用了,先暫停擠花,把填好麵團的整支擠花槍放進冰箱冰五分鐘左右(如果你的擠花管不是不鏽鋼的,那就再冰久一點沒關係,拿出來的麵團軟化的很快),再拿出來麵團立刻聽話,擠出來的形狀一定規規矩矩又漂漂亮亮的。

IMG_3609.JPG

** 來看看變形的擠花:從聖誕樹到三葉蟲XDD 份量和形狀都不一樣了 **

 

3.烤製餅乾時餅乾會略略膨脹,用擠花器本身的外圈卡榫就可以抓好間距,只要卡榫不會壓到隔壁的成品,這個間距就沒問題。

4.擠花器的所有配備直接水洗或稍微泡水沒有問題,記得用海綿或是絲瓜絡來搓洗,千萬不能用銳利的綠色菜瓜布來刷,這樣才不會留下醜醜的刮痕。特別提醒的是卡榫有小溝槽,擠花推進器的塑膠擋片也有小溝槽,清洗不易很容易卡麵團。我可不想吃到放很久又沾過清潔劑的配料啊~這時候只要請出竹籤,把卡住的麵團屑屑剔掉就可以了。而最近多了很多機會清洗沾了奶油的烘焙器材,覺得光用洗碗精沖完水後器材還是有油膩感,因此我會在洗碗盆中加入洗碗精和一大匙小蘇打粉,混合後把烘焙器材放進去浸泡一下,這樣保證沖水時手感清爽不油膩。

** 清洗四寶:海綿、竹籤、洗碗精、小蘇打粉 **

 

餅乾食譜:

這個商品沒有附上食譜,所以我就上網找答案囉。擠花餅乾的材料很單純,一樣都是麵粉、奶油、雞蛋、糖,和手工餅乾差別在於粉油比更少量的液體材料,比較表格如下:

  手工餅乾 擠花餅乾
麵粉 100g 100g
無鹽奶油 50g 65~70g
25~35g 25~35g
液體材料(蛋黃/全蛋液/鮮奶油等) 20~25g 13~16g
其他材料

鹽:兩指尖捏起的量

香草精:可加可不加

鹽:兩指尖捏起的量

香草精:可加可不加

烤溫/時間 看厚度而定 150度/25分鐘左右

 

擠花餅乾的奶油量較高使麵團較軟才擠得動,餅乾邊緣線才能乾淨俐落;液體材料量要減少的原因是奶油增加所以麵團本質已經偏濕軟,我們不要麵團太濕黏導致黏住模片下不來。同樣是餅乾做法,先前我寫過一篇基礎手工餅乾的製作,想看細部內容的人可以點進去。這次我用66%的奶油量做擠花餅乾,邊緣線不平整應該是我沒把麵團整好,但口感和味道上我都滿意,下次再挑戰一下更低的奶油量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擠花餅乾 曲奇 派對點心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艾比獅~* 的頭像
    艾比獅~*

    尋味記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