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豆好吃又便宜,嫩綠的顏色搭配清脆口感,是我很喜歡的蔬菜之一。

但她要馬當配角(例如煮咖哩最後放點四季豆丁增色,包水餃時放四季豆丁增加口感和餡料份量等等),

要馬跟大蒜當好朋友(就是鹹酥雞攤的低油量版本),

技窮如我變不出其他花樣。

但有天發現了一個超級簡單又好吃的四季豆食譜,估計烹調時間大約5分鐘就能完成,

不論是家常菜或宴客菜,她總是會成為小而巧的亮點(立刻被吃光),

想要吃不同口味的四季豆料理就來看看以下做法吧。

 

**食材份量

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的四季豆,番茄醬,無調味辣椒醬,任何牌子皆可的橄欖油,海鹽,黑胡椒粉。

IMG_2654.JPG

 

**步驟順序

1.四季豆洗淨去頭尾,可整根不分切,也可切小段。

2.煮一鍋熱水,加點油和少許鹽,水滾後川燙四季豆約2分鐘,撈起備用。

IMG_2656.JPG

3.取一個碗,加入番茄醬,無調味辣椒醬,任何牌子皆可的橄欖油,海鹽,黑胡椒粉,邊攪拌邊試味道直到覺得喜歡可接受。

IMG_2655.JPG

4.用平底鍋/小鍋子加熱已調好的醬汁,當醬汁加熱到可聞到番茄醬香味時加入四季豆,讓豆子都沾上醬汁即可盛盤。

IMG_2657.JPG

 

 

↓↓↓實作中的大小眉角都在下文說明↓↓↓

 

**Cooking Tips

1.川燙豆子時加點鹽和油讓豆子的顏色更翠綠,我把豆子撈起來後沒有再泡冰水或沖冷水,因為我沒有把豆子燙得很熟,豆子本身的脆度還在,想泡冰水或沖冷水的朋友也可以自行多一個步驟喔。

2.我覺得這個醬料就是甜辣醬類的成員,因此甜味要多於辣味一些。雖說醬料口味隨人喜好,但我會建議番茄醬份量要大於辣椒醬,大概2:1吧,辣椒醬的份量就隨個人吃多辣來決定。千萬記得要用"純"辣椒醬,有加豆辦的、加蒜蓉的、已經加鹽的、化工做的等等都不要用啊~

3.橄欖油只具備潤滑的功能,什麼牌子都可以,海鹽和黑胡椒粉提味而已,尤其是海鹽,不要加太多喔。

4.做這道菜的最後加熱步驟不要用太大的鍋子,最好是平底鍋或是小湯鍋,因為四季豆的體積不大,所需要的醬料也不會多,用太大的鍋子加熱和拌炒只是讓更多醬料沾附在鍋子上而已,浪費啊。

 

**完工後記

這道菜不費工也不費時,川燙豆子應該是最複雜的步驟吧XDD

夏天到了就是要來點無油煙的清爽料理,甜辣滋味好下飯,唯一缺點大概是會多吃幾口澱粉而妨礙減肥大計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季豆 家常菜 快速
    全站熱搜

    艾比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